梵依

不期未来,惧念过往!꒰ঌ(˚ᆺ˚)໒꒱
明日隔山岳,世事两茫茫

墨-28

第二十八章  柳叶

    

  从地狱上来,孙悟空拉着魏无羡去见了地狱之主,也就是地藏王菩萨。地藏王菩萨的住处是在一片花海的深处。

  

  那是一种颜色鲜红的花朵,地狱之花曼珠沙华。孙悟空告诉魏无羡,那每一朵花,都是世间的痴男怨女。

  

  开在这地狱,只为了求再一次的和心爱之人见面。魏无羡突然觉得自己很幸运。

  

  地藏菩萨看上去是一个很慈爱的老人,他的身边有一只厉害的坐骑,叫做谛听,它能看透人的前世今生,能够听到世间所有的秘密。

  

  从地府回来,魏无羡的脸上笑容就没停过。孙悟空:“就这么高兴啊?”“嗯,爹爹,看到温情他们好好的,我就放心了。”

  

  孙悟空看着魏无羡拿着手里的一对白色珠子把玩个不停,不由得翻了个白眼。

  

  “你个臭小子,你爹都快让你给拔秃了,你等着。”说着孙悟空一个筋斗云就翻出去了。

  

  魏无羡挠了挠后脑勺,他还没动手呢,爹怎么就跑了啊。看着手里的珠子,魏无羡嘟了嘟嘴,表示现在要怎么办啊。

  

  他手里的一对珠子是地藏菩萨送给魏无羡的见面礼。是地府神兽谛听换下来的乳牙做成的法宝。

  

  两个珠子不管相隔多远,都可以无视距离通话。自从得到这对宝贝后,魏无羡就一副坐立不安的样子。

  

  孙悟空算是看出来了,这皮小子是又想拔他的毛了。心心念念的又想下去见他那个蓝二哥哥了,真是儿大不中留啊。

  

  很快,孙悟空就回来了:“儿砸,你看爹给你弄来了啥好东西?”魏无羡好奇的瞪大眼睛去看,只见孙悟空摊开的手心里,是一片翠绿的柳叶。

  

  “这是什么?”“嘿嘿,这就不知道了吧,当年你爹我,要去西天取经,观音菩萨就给我了三根救命毫毛,一路上,可帮了我不少忙。”

  

  孙悟空将手心里的叶子一吹,那叶子就化作一根毫毛飘到了魏无羡脖子后面。

  

  魏无羡伸手摸向脖子,只觉得脖子后面有一根毫毛,比其他的毫毛要粗上不少。

  

  “爹?”“乖,这是我去观音菩萨那里求来的,这是玉净瓶里的柳叶,关键时候能救命的。以后你想用的时候,只要拔下来一吹就可以了,下次它会自己回到你身上。”

  

  孙悟空手指在魏无羡额头上戳了戳:“以后拔自己的,别祸害你爹了,都快被你薅秃了。”

  

  魏无羡摸着脖子,只知道嘿嘿的傻笑。“好啦,你去吧,不过你知道规矩的,不许待久了,也不要让太多人知道。不要让我下去抓你。”

  

  魏无羡吐了吐舌头:“知道了,爹,我很快就回来,不会给你抓我的机会的。”

  

  蓝忘机正在修炼,他带着蓝愿和蓝愉出来夜猎,此时正在客栈休息,两个孩子在床上睡得打起了小呼噜,蓝忘机则安静的坐在房间中修炼。

  

  他突然感觉到后背被人一拍,下一刻,一个人就扑上来从背后抱住了他。“魏婴!”

  

  “嗯,蓝湛,是我,惊不惊喜意不意外。”魏无羡的脸从背后贴着蓝忘机的脸,他的耳朵一下就红了起来。

  

  “你变大了?”“嘿嘿,我现在有自己的救命毫毛了,以后我想下来看你,不用拔我爹的毛了。我这个宝贝可厉害了,现在变大变小都可以哦。”

  

  离开蓝忘机的后背,魏无羡蹦跳这来到蓝忘机的面前。伸手给他倒了一杯水,蓝忘机看着自己心爱的少年越来越像个猴子,充满了调皮和跳脱,他的心里说不出的开心。

  

  那些围绕着他的阴霾终于散开了。喝了水,魏无羡放下杯子,就迫不及待的要分享自己的经历。

  

  “蓝湛,你知道吗?爹爹带我去地府玩了,我还看到了温情他们。他们现在过得可好了。不过婆婆他们要去投胎。以后就没机会见到他们了。我还去了十八层地狱……”

  

  巴拉巴拉的说着自己的见解,蓝忘机也静静的听着,还不忘在孩子们身上设下个静音的结界,防止吵醒了孩子。

  

  其实魏无羡说的这些,他通过水镜已经看见过了,但是听魏无羡说起,好像感觉又不一样。

  

  不知不觉蓝忘机的脸上就带出了微笑。魏无羡正说得起劲呢,一抬头就看见蓝忘机在笑。

  

  他看着面前的脸好像忘词了。一下就扑过去钻进蓝忘机的怀里:“蓝湛,你别动,你笑起来真好看呀,你以后要多笑。不不不,不可以,你只能对我一个人笑。”

  

  这么好看的蓝湛,当然只能他一个人看见。“嗯,只对你一人笑。”魏无羡捧着蓝忘机的脸,没忍住凑上去亲了一口。

  

  蓝忘机想要继续,却被魏无羡躲开来,他咯咯的笑着:“哎哎,蓝湛,我下来是给你送一样宝贝的,你一定喜欢。”

  

  蓝忘机表示,我并不想要什么宝贝,你本身就是。魏无羡拿出一对白色的珠子,珠子不大,只有拇指头大小,莹白如玉,很像是上好的羊脂玉石。

  

  “你看。这个是地藏王菩萨送我的礼物。”“嗯?有什么用?”“嘿嘿,谛听你知道吧,这个是它的牙齿做的哦,世上只有这么一对呢。一个给你,一个我戴着,以后,不管我在哪里,都可以跟你说话哦。”

  

  蓝忘机拿起一颗牙珠在手里。能够明显感觉到珠子和另外一颗的联系。“你要先认主哦,然后就只要拿着它就可以和我说话了。”

  

  魏无羡又拿出一个链子来,吊坠是一个镂空的球形,刚刚好可以把珠子放在球形里面,这样一来,就可以直接戴在脖子上,方便携带也方便通话。

  

  看着蓝忘机戴好,魏无羡自己也戴好了项链。魏无羡:“蓝湛,要不要现在试试。”

  

  现在试试的意思是他回去,蓝忘机果断的摇摇头,仙人的东西,效果肯定不会差了,他现在只想多和魏无羡在一起。

  

  第二天,蓝忘机带着两个小朋友出发的时候,魏无羡又变成巴掌娃娃窝在蓝忘机怀里睡觉了。


评论(181)

热度(132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