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依

不期未来,惧念过往!꒰ঌ(˚ᆺ˚)໒꒱
明日隔山岳,世事两茫茫

颠倒-4

第四章  离开

    

  江枫眠:“阿婴,你怎么了?”看着面前这张和蔼的脸,魏无羡只觉得一阵胆寒。

  

  以前怎么没有发觉,江家的人都是这么假呢,反而是虞夫人,厌恶他都是放在明面上的。

  

  “江叔叔,我突然分化成乾元,本就很勉强,虞夫人这次……”他低下头,显得无比的委曲。

  

  “我刚刚进门,无缘无故招来一顿毒打,现在我已经是个废人了。多谢江叔叔这么多年对我的栽培,我不能连累江家。”

  

  江枫眠眼中有些怀疑,魏无羡大大方方的把手腕伸给江枫眠。作为修士,多少还是懂点脉象的,江枫眠把手放到魏无羡的脉门上一探。

  

  他脸色顿时就有些难看了。他是知道紫电对人的影响的,心里想着魏无羡最多就是成为一个中庸,还是能为江家所用的。

  

  但是他没有想到,都这样了,魏无羡还是分化成了乾元。但是,此时的魏无羡,经脉里灵气乱成一团。

  

  整个脉象都在显示着这个乾元已经废了,以后这辈子估计都只能泡在药罐子里了,而且一般的药还不行,得是贵重的灵药才能保证魏无羡好好的活着。

  

  好不容易养成的棋子就这么废了。见魏无羡一身的血,满身的鞭痕,他也知道是怎么回事,心里有点埋怨,虞紫鸢做得有点过了。

  

  面上表情不变,他面带惋惜的说道:“哎,阿婴,你知道,江叔叔是不舍得你的。但是你去意已绝,我也不好拦你。以后,想家了,就回来看看。”

  

  魏无羡垂着眼睛,看不出表情。“好的江叔叔。”离开了江枫眠,魏无羡就离开了。

  

  走的时候,他什么都没带,连他的佩剑和储物袋都留下了。只穿了一身没有任何江家标志的黑色布衣就离开。

  

  走出莲花坞,魏无羡茫然四顾,一时间也不知道要去哪儿,想了想,他看准方向,向着夷陵去了。

  

  天色已晚,温宁去关院门,就在门口捡到了昏迷不醒的魏无羡。“姐姐,你快来呀,是魏公子。”

  

  闻声而来的温情,看到一身是血的魏无羡,温情的脸色无比的愤怒:“江家人太过份了。”

  

  两年后。“魏医师,你快来帮我看看,我这是咋了,头昏眼花的。”“好呢,林大叔,你昨晚又喝多了吧,让你别喝酒别喝酒,你看我,都不怎么喝了。”

  

  “你小子,我还不知道你,肯定是你姐不许你喝吧!”“林大叔,看破不说破。”

  

  两年的时间,魏无羡已经从一个连药草都分不清楚的小白,变成了除温情外,岐黄一脉医术最厉害的医师。

  

  他还和温情温宁结拜,因为他年纪最小,成了温情温宁的小弟。在夷陵这边,因为他长着一张笑脸,又会说话嘴还甜,在夷陵不知道有多受欢迎。

  

  都以为他是个乾元,不知道有多少人给他介绍坤泽呢。不过魏无羡的原话是,我长得这么好看,当然是要找最漂亮的坤泽啦,最起码也得比我好看吧。

  

  魏无羡的豪言壮语劝退了一批人,温情都不想说这个家伙了,你自己什么人心里没个数嘛,还最漂亮的坤泽,你就等着一辈子吃清心丹吧。

  

  魏无羡在夷陵江枫眠是知道的,他没想到,魏无羡修为“废了”居然会选择成为一名医师。

  

  他也曾来夷陵找过魏无羡几次,不过魏无羡都是避而不见,几次后,江枫眠也就不再来了。

  

  一个医师而已,作用不大。估计魏无羡也知道了自己的身体成为现在这样的原因,和江家也离了心。于是,两边也相安无事。

  

  江晚吟也如虞紫鸢所想的那样,最终也分化成了乾元。他也来夷陵找过魏无羡一次,可能是乾元之间的信香真的相冲吧。和魏无羡没说几句,俩个就吵起来了。

  

  之后再见面,两人就各自装着互不相似了。两年前魏无羡被虞紫鸢打成重伤,温情花了很大的力气才把人救了回来。

  

  可能是魏无羡流了太多的血,浸透了那芍药花玉佩,魏无羡醒过来的时候,发现玉佩空间更大了一点,并在空间里面发现了一部功法。

  

  这是一本适合坤泽修炼的功法,功法的本身就有着伪装的作用。坤泽的身体在世人看来是柔弱的。

  

  但是在这本功法中,把乾元比作火和阳,代表着阳刚。坤泽比作水和阴,代表着柔和。

  

  但是,如水的柔和并不说明就弱。要知道,上善若水,水能承载万物包容万物,但是水也能颠覆一切。

  

  而阴性体质的坤泽,有着无限的潜力。在魏无羡修炼了这部名字叫做《坤水诀》的功法后,江家所学的功法,还有他体内众多的雷电之力,通通被炼化成了属于他自己的阴性能量。

  

  表现在外的表象就是魏无羡越来越柔弱。他的皮肤越来越白,相貌也越来越美,若不是他的信香明明白白的告诉别人,他是一个信香霸道的乾元,说他是坤泽都有人信。

  

  也只有温情和温宁知道这样看着像个普通人,没了修为的魏无羡到底有多厉害。

  

  温情曾见过温若寒练功,温情清楚,魏无羡不比温若寒弱。而且他的功法有着吞噬吸收的特性,所以在战斗中,一方在消耗一方在补充。

  

  最后谁胜谁负是显而易见的。不过这些事温情谁都没说过,免得被人知道了生出事端。

  

  晚上,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温情对魏无羡说道:“近日蓝家要开启听学,我想让你和阿宁一起去。”

  

  “啊?听学?我去蓝家干嘛呀,我又不想去结交那些人。”温情知道,魏无羡看不上那些乾元。

  

  都两年了,魏无羡的易敏期一次都没有出现,要是一直待在有众多乾元的地方,对他并不好。

  

  “不是让你去听学。蓝氏的医术一直在仙门素有佳名,我岐黄一支也是如此,蓝家此次提出双方学术交流,我才想让你去参加。”

  

  “嗯?那你怎么不去?多好的机会啊,你也说蓝家的医术不错。”温情一脸的不高兴。

  

  “你以为我不想去啊,这不是温宗主招我上岐山嘛,我没空,你过去了认真点,要是回来没有收获,你看我不扒了你的皮。”


评论(177)

热度(134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