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依

不期未来,惧念过往!꒰ঌ(˚ᆺ˚)໒꒱
明日隔山岳,世事两茫茫

君二-9

第九章  坦白

  

  蓝启仁的住处在松室 ,魏无羡起床本来就很晚了 ,蓝启仁这会多半在忙宗务 。

  

  蓝忘机干脆和魏无羡吃过午膳略做休息 ,等到蓝启仁午休结束后登门 。

  

  来到松室外 ,蓝忘机扬声道:“叔父 ,忘机携魏无羡求见 。”室内的蓝启仁眉头一皱 。

  

  他是知道蓝忘机一直对魏无羡说带他回姑苏这回事的 ,毕竟两人在战场上见面就吵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

  

  蓝启仁一直以为是因为魏无羡修了鬼道 ,蓝忘机为了帮助魏无羡回到正途才这样说的 。

  

  当然 ,蓝启仁以为的没错 。蓝忘机不知道魏无羡没了金丹 ,的确是有带他回蓝家  ,一为他的身体二便是引导魏无羡重拾剑道 。

  

  此时的蓝忘机还不知道 ,等下的魏无羡会给他带来怎样的震撼 。“进来吧。”蓝启仁开口道 。

  

  很快,蓝忘机就推开了门,一个人走了进来。蓝启仁偏头看了一眼门口:“魏无羡呢?”

  

  蓝忘机:“叔父 ,魏婴在我身边。”“怎么回事?魏无羡死了?”“否 ,不知原故 ,魏婴突然无影无形 ,不见其人 ,不闻其声。”

  

  蓝启仁有些惊奇 ,感应了一下 ,蓝忘机身旁什么都没有 ,感觉不到呼吸也没有能量波动 ,完全就是一团空气 。

  

  “当真?有这等奇事?”蓝启仁一脸的不相信 ,他甚至认为蓝忘机在骗他 。

  

  魏无羡为了取信蓝启仁 ,一手就扒拉下了蓝忘机的抹额 ,长长的抹额在双手上饶圈 ,然后对着蓝启仁行了一礼 。

  

  蓝忘机眼睁睁看着抹额被扯走,想要阻止也来不及了,他还没准备好要跟叔父坦白呢 ,结果魏无羡自己先招了 。

  

  算了算了 ,总是要说的 。蓝启仁看着蓝忘机的抹额被扯下来 ,震惊得眼睛都大了 ,转头看向蓝忘机 。

  

  却见他家的小白菜被人扯了抹额 ,不但没有生气 ,一脸的无奈却又带着宠溺 。

  

  好吧 ,这是白菜自己送到了小黑猪嘴里了 。不过这些都还是不是重点 ,蓝启仁立马就想到了别的。

  

  开口问道:“魏无羡 ,这次穷奇道之事可是你做下的 ?”通过蓝忘机转述,魏无羡回道:

  

  “穷奇道凶尸暴动确实是我用陈情起尸 ,当时我在百凤山突然隐身 ,然后去金麟台向江姑娘告别 ,然后听到…… 。”

  

  魏无羡将他上金麟台的所有事都向蓝启仁一一道来 。包括江厌离说的那些话  。

  

  而蓝忘机转述着这些话 ,却被话中说带出来的信息惊呆了。魏婴的金丹在江晚吟的肚子里?

  

  那他还天天追着人家说不要修鬼道 ,这不是在魏婴伤口上撒盐吗?

  

  见蓝忘机神色不对,蓝启仁连忙问了一句:“魏无羡,你什么时候剖丹的 ,之后又发生了什么?”

  

  已经想好要和蓝忘机在一起 ,也不打算再为江家隐瞒的魏无羡 ,又从血洗莲花坞一个风筝说起 。

  

  到后来剖丹 ,掉入乱葬岗 ,携鬼道出山等等都讲了出来。魏无羡很聪明的 ,他知道蓝启仁一定不会同意他和蓝忘机在一起 。

  

  那他就只能如实相告,反正他又没说谎 ,本来江厌离就说了江家把他当狗在养 。

  

  自己都这么可怜了,蓝先生不会反对他和蓝湛的事了吧!没人能够看到他的表情 ,魏无羡得意洋洋的偷笑 。

  

  不过余光瞟到蓝忘机,魏无羡就再也笑不出来了 。原本他只是想卖卖惨,好让蓝先生能够同意他和蓝湛在一起 。

  

  却没想到蓝湛知道这些事情之后该有多伤心 ,看到此时蓝湛眼睛都红了 ,隐隐还有泪光闪烁 ,魏无羡慌了!

  

  “蓝湛蓝湛 ,你别哭啊  。我错了,我没事的,你看我现在不好好的吗?”魏无羡扑上去,抱住蓝忘机 ,去抹蓝忘机的眼角,去亲吻掉那些泪水 。

  

  蓝忘机身体颤抖了一下 ,这温香入怀 ,心上人还在亲吻他 ,而他此时正坐在叔父的面前,蓝忘机这次是真的崩不住了,别说耳朵了 ,连脸都涨红了。

  

  魏无羡要是再感觉不到蓝忘机的异常 ,他就是傻子了 。“蓝湛 ,你……你能感觉到我的存在了?”“嗯!”

  

  蓝启仁:“嗯?魏无羡说了什么?继续。”蓝忘机:“……”叔父啊 ,不要急!等我缓缓。太刺激了 ,你侄儿我有点崩不住了。

  

  有魏无羡的神奇操作 ,暂时缓解了蓝忘机的难过 ,蓝启仁也继续问起了一些他想知道的事情 。

  

  最后 ,蓝启仁总结道:“我就说 ,藏色的孩子不会是这样的 ,原来都是江家有意为之的 。无羡啊 。”

  

  这会蓝启仁的称呼都变了:“你和忘机是怎么回事?”说着话 ,蓝启仁并没有去看空处 ,而是盯住了蓝忘机 。

  

  蓝忘机也干脆,直接就坦白道:“叔父,我与魏婴两情相悦 ,还望叔父成全。”

  

  蓝启仁虽然早就猜到一二 ,但是侄儿直接说了出来他还是沉默了,好一会他才叹息一声:“什么时候的事?”

  

  “百凤山 ,忘机有错 ,情难自禁 ,乘魏婴蒙眼唐突于他 ,奈何突生变故 ,后互表心意 。”

  

  蓝启仁摸着胡子的手一顿 ,胡子都被他拔了两根下来 。明白了 ,白菜先动的手 ,去欺负小猪了,结果这出了事 ,白菜吓到了,小猪出来两人说开了 。

  

  蓝启仁心里也很无奈 ,能怎么办呢 ,魏无羡现在这个样子,已经够可怜了。

  

  以前不知真相 ,还能说魏无羡不走正道 ,不许和忘机来往 。现在既然知道了魏无羡也是被逼无奈下才做出的选择 ,他就不能装着不知道。

  

  蓝家人只认命定之人 ,他知道自家侄儿的性子有多执拗 ,就算他要拦也拦不住了 。

  

  蓝启仁语重心长的对两人说道:“忘机,无羡 ,蓝家虽説家规森严 ,却没有道侣之人不许同性之说。

  

  只是你们二人要想好 ,面对世俗的异样眼光 。可能终其一生都得不到世人的认可 。”

  

  蓝忘机落地有声:“叔父 ,忘机无悔 。今生今世 ,只心悦魏婴一人,旁人诽我谤我都不能改变心意 。”

  

  即使蓝先生听不到自己说话 ,魏无羡也连忙表面自己的态度:“蓝先生 ,别人的看法与我无关 ,我只要能和蓝湛在一起就行 。”

小剧场:

  

  

评论(198)

热度(1576)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