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依

不期未来,惧念过往!꒰ঌ(˚ᆺ˚)໒꒱
明日隔山岳,世事两茫茫

拯救无羡-19

第十九章  挨罚

  

  不管魏无羡愿不愿意 ,蓝忘机强硬的拉着他去了松室。到达松室的时候,一家人都在。

  

  就等着对魏无羡三堂会审了。“师父,师伯,曦臣哥你们都在啊,吃饭了没。”

  

  魏无羡一脸讨好的笑容,没话找话的问道。蓝启仁一脸平静,幽幽的说道:“放心,我们都吃过了,都是准时准点按时用膳,没有人三天不吃东西的。”魏无羡:“呃……”这话他没法接。

  

  “师父,我错了。刚刚蓝湛已经罚过我了。”魏无羡向着蓝忘机投去求助的目光:“是吧,蓝湛?”

  

  蓝忘机倒是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罚过人了?老老实实的回答:“认错了,没罚。”魏无羡:“……”蓝湛你完了,我生气了哄不好那种,居然不帮我。

  

  蓝启仁:“说吧,水行渊是怎么回事。”“就……就那样啊,我就折腾了它几天,然后一不小心就被我给收服了嘛 。”

  

  蓝启仁狠狠的吸了口气:“那是邪灵,都是怨气生成的,你怎么收服的,具体说说。”

  

  “那个……嗯,就是……就是……”魏无羡吞吞吐吐,大家都意识到不对,蓝智礼说道:“曦臣,去把四长老喊来,给无羡检查一下身体。”

  

  “啊?师伯,这就不用了吧。我现在都好了,就是有点饿,刚刚过来的时候我已经吃过东西了。”

  

  四长老很快就跟着蓝曦臣来了。四长老对魏无羡的身体也是很关心的,一来到松室,也不多说,直接就拿出脉枕,不用说他都知道是要给魏无羡看诊。

  

  “无羡,过来吧。”魏无羡犹犹豫豫的,他不知道这几天折腾怨气有没有对身体造成损伤。

  

  虽然他自己是觉得自己的状态更加的好了,但是他不是医师,对自己的身体也没个底,就怕被人看出什么来。

  

  魏无羡惶惶不安的把手放在了脉枕上。四长老伸出收敛给他把脉。“咦!”魏无羡吓了一跳,四长老的脸上却渐渐现出喜色,最后他放下手。

  

  “最近无羡有点伤神,忘机给他泡点安神茶喝喝就好。无羡,你这是吃了什么好东西吗?

  

  原本你的身体里的伤虽然是治好了,但是到底影响了寿数,只能靠灵药养着慢慢调理,需要很久才能补回来。

  

  但是现在你身体里突然多了许多生机,不怕说句大话,有了这些生机,你怕不是能活个三百岁。”

  

  “三百岁?怎么可能,四长老你好夸张哦。”蓝忘机说话了:“典籍中曾记载,修士炼气者增寿五十,金丹者增寿三百,元婴者增寿一千,以前的修士确实能够长生。”

  

  魏无羡挠了挠头:“那个,我昨天渡了个劫。”“渡劫?什么劫。”“就是金丹劫啊,蓝湛,我们不是在书里看过嘛,古早的修士提升修为都会天雷加身,渡天劫啊。九道天雷不就是金丹劫吗?”

  

  在场的人面面相觑,蓝智礼:“昨天下雨,我曾隐隐听到雷声。”魏无羡点了点头:“对,就是昨天,劈了我九次,人都麻了。然后有金色的光照在我身上,我就觉得身体全好了。”

  

  四长老见魏无羡的身体没问题便告辞离开了,蓝智礼见四长老走了就在松室设了一道结界。确保他们的谈话不会传出去。

  

  “无羡,你能说说你是怎么引来天雷的?”“其实把,还是因为怨气。我不是会使用神识嘛,我到了碧灵湖,没注意就被怨气给包围了。

  

  我就用神识扫查看四周,然后我就突发奇想,用神识镇压怨气。我看到怨气里有很多的杂质,然后我就想着去净化它,后来……”

  

  魏无羡小心的看了自己师父一眼,有些怕挨骂:“我试着吸收被我炼化了的怨气。没行到这些纯净的“怨气”居然和灵气结合了成了一种新的能量。”

  

  “你……你居然去碰怨气。”蓝启仁确实气得不清,这是真熊啊,完全没有想过后果。

  

  “师父师父,你别气啊,我就是觉得吧,被提纯的怨气已经不算是怨气了。这种能量和灵气相似,它只是被污染了。只要净化它,就能够让我们体内的能量更加的完善,就像……”

  

  魏无羡偏了偏头,想不到该用什么词来形容。而蓝忘机已经理解了魏无羡的意思:“阴阳调和。”

  

  “对!”魏无羡一拍手:“就是阴阳调和,以前的灵气是单一的阳性能量,这个净化后的“怨气”是阴性能量。两种力量被人体吸收阴阳调和,这才是被天道认可的修行。我也是融合了两种能量才悟出来的。”

  

  魏无羡说的仔细,在场的人都感觉到了震撼。修真界曾经辉煌过,仙门典籍中的那些记载,都是修士动辄几百岁几千岁的老怪。

  

  哪像现在,说是金丹修士,有些人还活不过普通人。都知道是修真典籍的缺失,现在的仙门走错了路,但是谁也不知道原因在哪里。

  

  而且在上古的记载中,从来没有记载过哪里怨气丛生什么的,邪祟也都是些山妖精灵什么的,不像现在的邪祟,都是鬼怪走尸之类的。

  

  所以上古的时候,“怨气”是被修士消耗掉了对吧,姑且称这种被净化的“怨气”为“阴性灵气吧。

  

  修士吸收灵气是两种灵气都吸收,阴阳调和,世间的“怨气”都被修士消耗了。

  

  所以才少有鬼怪阴邪出现,而且那时候的人心也不像现在这里戾气重。蓝家人气氛凝重,好像魏无羡是发现了了不得的事。

  

  蓝智礼最后定下章程,这件事他们都要保密,然后他们配合魏无羡把这个功法研究明白。

  

  毕竟魏无羡也是误打误撞才弄出来的,必须得有一个完美的修炼功法,而这个功法中,神识的使用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这些都是魏无羡弄出来的。蓝智礼有些不好意思,对魏无羡说道:“无羡啊,这些都是你研究出来的,按理说你自己修炼就够了。

  

  你把神识的使用方法拿出来,现在又告诉了我们这么重要的信息。现在蓝氏也是面临危机,我也就厚颜承了你的情。

  

  蓝家能够渡过这次危机,走到一个更高的程度,我们……”蓝智礼还想往下说,却被魏无羡打断了:

  

  “师伯,你不要这样说,蓝家对我有恩,你们也让我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家人。

  

  之前你们不计成本耗费无数灵药给我治理身体我要怎么报答呢。你们告诉我一个道理,家人是不求回报的。

  

  但是家人也不是一味付出,只有相互的家人才能长久。谢谢你们给了我一个家,我只想我的家能够好好的能够长久。”

小剧场:逃不掉的打屁股

 


评论(305)

热度(2440)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