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依

不期未来,惧念过往!꒰ঌ(˚ᆺ˚)໒꒱
明日隔山岳,世事两茫茫

曦臣故-15

第十五章  数钱

  

  彩衣镇的大街上 ,人来人往 ,原来的山脚小镇在魏无羡上山大半年后再次下山已经大变样了 ,整个城镇扩大了三倍之多 。

  

  镇上的水道上船只往来络绎不绝 。不远处,仙门闻之色变的水行渊所处之地 ,碧灵湖上 ,渔船往来 ,一片欣欣向荣之景 。

  

  镇上多了一条小吃街 ,七长老终于解了魏无羡的饮食禁后 ,蓝忘机带魏无羡下山 ,就直奔小吃街 。

  

  整个小吃街上飘着浓郁的香味 ,各种吃食的香味就像钩子 ,勾得人挪不动脚 。

  

  “天哪 ,蓝湛 ,我真是爱死你了 。”魏无羡刚刚走到街口就觉得自己眼睛不够用了 ,这小馄饨 ,生煎 ,烤肉 ,啊啊啊!每一样都好想吃啊 。

  

  不过他也发现了不对:“蓝湛 ,不是说姑苏封了吗?为何越加繁华 ,刚刚御剑在天上 ,我就发现彩衣镇大了不少 。”

  

  “水灵(水行渊)封姑苏一地,只限修士 ,不阻百姓 。外界战乱 ,多有百姓避入姑苏 。”

  

  “哦 ,原来是这样 ,仙门百家看到蓝家这样真的没有意见吗?”“他们进不来 !”

  

  魏无羡叹了口气:“真想见见给蓝家设下阵法的那个我 !太精妙了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厉害,想法如此非同寻常之人 ,太佩服他了 ,这样惊才绝艳的人真的是未来的我吗 ?”

  

  听着魏无羡这样真心的夸人 ,偏偏这个人还是未来的他自己 ,蓝忘机不由得嘴角挂起了笑容 。

  

  魏无羡一转身 ,捕捉到蓝忘机唇边还未来得及散去的笑意 ,当场就炸毛了!

  

  “好哇 ,蓝湛 ,我平日让你对我笑一个都那么难 ,现在我提到别人你就笑得这么开心 ,你说 ,你是不是更喜欢那位会设阵法的 !”

  

  感觉到魏无羡这是吃醋了 ,蓝忘机连忙哄人:“没有别人 ,因为你可爱才笑。 ”

  

  魏无羡歪歪头:“真的?”“真的 ,因为魏婴所以开心 。”知道蓝忘机从不说谎 ,魏无羡便没有一直扭着这事不放 。随即就拉着蓝忘机去征战小吃街了。

  

  直到吃得肚子溜圆 ,魏无羡这才意犹未尽的打道回府 ,而他还不忘给蓝忘机的父亲和叔父带了许多好吃的 。

  

  之后魏无羡又老实的待在云深不知处调养身体 。而魏无羡之所以这么老实,还有一个原因是被云深不知处的守护大阵给迷住了。

  

  因为魏无羡的好奇 ,蓝忘机去求了青蘅君 ,魏无羡是值得信任且人品过关的人 。

  

  经过考虑 ,青蘅君做主把护山的阵图交给了魏无羡 。而拿到阵图的魏无羡对蓝家的信任异常感动 ,一头扎进了阵法中进入了深入的研究和学习 。

  

  那阵法是小鱼那个世界里 ,魏无羡献舍回来呕心沥血的巅峰之作 ,可以说 ,魏无羡的一生所学都包含在这阵法里了 。

  

  通过研究阵法图 ,每一天魏无羡都能学到许多东西 ,再通过思考和理解成为他自己的本事 。

  

  如此这般 ,魏无羡沉浸在学术里不可自拔,完全忽视了他家亲亲准道侣 ,使得很长一段时间 ,蓝忘机的心情都不大好 。

  

  许是看到了蓝忘机的委屈 ,蓝智礼掏出一封信来 ,却是蓝曦臣的来信 ,说是在某处海岛发现了一处奇异之所 。

  

  但是因为外面的阵法太过复杂 ,蓝曦臣想了许多办法都未能破阵 ,这才写信来求助 。

  

  蓝智礼没把这事告诉蓝家的其他人 ,想着反正魏无羡的阵法造诣那么高 ,让蓝忘机和魏无羡走一趟 ,要真是有什么好处 ,让自己孩子得了也是好的 。

  

  不怪蓝智礼自私 ,有好处先想的是自家孩子而不是家族 ,当年他夫人之事 ,家族也没见得对他有多友好。

  

  蓝忘机从蓝智礼那里出来后 ,到了静室就开始收拾东西 ,从学术中抬起头来的魏无羡终于发现了异常。

  

  “蓝湛,你这是?”“出门夜猎。”听到这个消息,魏无羡吃惊了一下,蓝忘机大半年都在照顾他,基本没怎么下过山,猛然的说要出门夜猎还挺突然的。

  

  “啊?去多久啊?”“最少一月。”一听蓝忘机要出门这么久,魏无羡不干了。

  

  蓝忘机出门了他要怎么办?他好像已经习惯和蓝忘机形影不离了 ,魏无羡慌张的站起来扑向蓝忘机。

  

  他一把拉住蓝忘机的衣袖就开始摇晃:“啊,蓝湛,你怎么要去这么久啊,你走了我怎么办啊?可不可以不走啊,求你了。”

  

  魏无羡的声音有轻又软,听到蓝忘机的耳朵里只觉得全身都麻了:“不行!有事。”

  

  蓝忘机藏在背后的手悄悄捏紧,魏婴撒起娇了他有点扛不住 。魏无羡见都撒娇了也没留住人不由得急了。 

  

  眼珠一转 ,先是不舍的看了一眼写写画画的那些东西 ,再咬了咬牙:“实在不行的话 ,你带我一起吧。”

  

  蓝忘机挑了挑眉:“不行 ,你还在吃药。”“蓝湛蓝湛,你真的舍得和我分开这么久啊 ,吃药嘛 ,可以叫七长老做成药丸 ,我保证每天都吃,我现在好多了,你就带我去吧。”

  

  “不行,你的身体还在调理。”“蓝湛,我生气了哦,你还是不是我未来道侣了,你都舍得丢下我!”

  

  蓝忘机垂下眼睑 ,语气充满了委屈:“明明是你先丢下我的 ,很久都没理我了。”

  

  “呃……”瞄一眼书桌上一大堆的东西,魏无羡不由得有点心虚:“对不起啊 ,蓝湛我错了 !”

  

  “这些日子是我不对忽略了你 ,你就让我跟你去吧 ,我保证,路上都乖乖的。”“保证?听话?”

  

  蓝忘机反问道,为了能出去玩,魏无羡也是豁出去了 ,举起三指并拢 发誓。

  

  “我保证 ,在路上我什么都听你的 ,你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嗯!”

  

  魏无羡眨巴了一下眼睛,“嗯?蓝湛,你是同意了是不是?”蓝忘机点了点头:“路上都听我的。”

  

  魏无羡开心极了,他都在蓝家闷了大半年了,终于可以出去玩了 ,连忙点头。

  

  “听你的绝对听你的,蓝湛,你太好了。我现在就去找七长老帮我做药丸子。”

  

  看着魏无羡一溜烟的跑了,蓝忘机施施然的在静室坐了下来。自家道侣傻乎乎的,被卖了还帮忙数钱的样子真是太可爱了。

  

小剧场:心机湛

 

  

评论(243)

热度(151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