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依

不期未来,惧念过往!꒰ঌ(˚ᆺ˚)໒꒱
明日隔山岳,世事两茫茫

难相逢-24

第二十四章  延战

    

  当初是蓝曦臣游说仙门百家联合抗温。但突然之间,蓝家人全部受召回了蓝家。没两天,蓝氏封山,对外传出的消息是蓝家家变。

  

  仙门百家的谣传是:有蓝氏旁支在蓝氏被温氏烧山受创后乘机反叛,甚至有人传蓝氏嫡系蓝曦臣和蓝忘机被杀,现在只有蓝启仁在苦苦支撑。

  

  本来对蓝家突然退出射日之争还有诸多意见的仙门百家这会也说不出来什么话了。

  

  要不是蓝家封了山,说不定他们还要搞点事乘机吞并蓝家。不过蓝曦臣和蓝忘机确实不在蓝家。

  

  他们两兄弟扶灵回了岭南,那是他们已故母亲的故乡,他们两现在陪着舅舅回去修建陵墓。

  

  守孝是不行了,家里还有一堆的事等着他们解决。在走之前,蓝忘机把御鬼瓶留给了蓝启仁。

  

  本来蓝启仁对这种御鬼是很反感的,但是经蓝曦臣劝说后还是收下了,非常时期用非常手段。

  

  他蓝启仁是迂腐古板了些,但是他不傻,通过蓝夫人的事他也看明白了,蓝家人也不全是君子。

  

  这些厉鬼可以隐身,被御鬼瓶炼化过的厉鬼能够收敛身体里的怨气,在蓝家的大阵下也不会被发现。

  

  两兄弟离开蓝家,蓝启仁立马就召回了蓝家人并且封了山,对内进行清查。

  

  蓝家有不少探子,这突然的封山就有许多人坐不住了,偷偷的往外传消息,然后这样就被守株待兔的厉鬼们抓获了一大批。

  

  而剩下的人,蓝启仁用一张魏无羡给的望气符就解决了,这心性谁黑谁白,一眼就看明白了。

  

  这一处理,蓝家的长老团就直接去了一半,罪大恶极的斩杀,犯了大错的废去修为关押,蓝启仁刺激大了难得铁血了一回。

  

  去掉了居心叵测之人,剩下的蓝家人都是心性纯良,一心为了蓝家好的人。

  

  于是这蓝家的权利轻而易举的就被握在了嫡系的手中。等到蓝曦臣蓝忘机兄弟回来,一个完完整整干干净净的蓝家被蓝启仁交到了两兄弟手里。

  

  蓝启仁受的刺激还没完,他有愧两兄弟,把好好的蓝家交给两人后,他又决定要去和那三千条家规较劲了。

  

  蓝家封了山就没了动静,消息也没能传出来。这射日之争的事就有点僵持住了。

  

  本来蓝家也算是战场主力,再有一个聂家。有仙门的宗主想要找聂明玦理论,却在这个节骨眼上,聂怀桑被人刺杀受了重伤,聂明玦守着弟弟去了。

  

  忘机给聂怀桑传了消息。也不知道聂怀桑怎么跟聂明玦说的,最近聂家人都固守在清河,其他地方支援的人员也都撤回来了。

  

  有事?对不起,找金光善商量去吧,他也是大家族的宗主,虽然战力不够人家财力足啊,也算是主力吧。

  

  于是一群宗主全部都去找了金光善,把他捧了起来。本来这场战役,金光善就是打算浑水摸鱼的。

  

  现在被架在了高处,他不出头也不行了。再说,他底下还有个憨憨的傻儿子金子轩呢。

  

  众人一起哄,他就成了射日的先锋,他娘八头马都拉不回来那种。

  

  聂明玦看着躺在床上还翘着个脚看话本的聂怀桑,他觉得自己都要忍不住想打断那条腿了。

  

  “聂怀桑,这就是你说的重伤?急匆匆的把我骗来,你想做什么?”聂明玦刚刚听到聂怀桑重伤濒死的时候,脚都吓软了。

  

  等他看到聂怀桑好好的躺在床上的时候,生气是真生气,但是更多的是庆幸这是假的。

  

  见自家大哥没有当场打断自己的腿,聂怀桑也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坐了起来。

  

  他能看到大哥眼里的后怕,眼眶不由得有些发热。“大哥,这次的事是我不对,我骗了你,但是这是有原因的。蓝二公子给我传了信了。”

  

  聂明玦难得看弟弟这样一本正经的样子,心里的气突然就消了,他家弟弟不会是在战事将起这个节骨眼还胡闹的人。

  

  “说到这个,怀桑,你什么时候和忘机的关系不错了,还会通信。”“呵呵,大哥,你和曦臣哥哥交好,都恨不得换个弟弟,弟弟关系不错你还不乐意啊?”

  

  “那倒不是,你和忘机交好也不错,好好跟人家学学,别整天的遛狗逗鸡的,多练练刀,你要是有忘机的十分之一努力我也能放心了。”

  

  “……”聂怀桑沉默了,练刀是不可能练刀的,不过他现在有更重要的事要跟大哥说。

  

  “大哥,我给你看个东西。”见聂怀桑拿出厚厚的一叠纸张,聂明玦挑了挑眉,疑惑的伸手接过。

  

  见上面密密麻麻的写着字,还以为聂怀桑写话本了,但是仔细一看,居然是蓝忘机的字迹。

  

  低头把纸上的内容看完,聂明玦差点当场走火入魔,还是聂怀桑慌忙把人抱住大声哭叫才把人给唤清醒过来。

  

  聂明玦喘着粗气,好半天才平静下来,“怀桑,我没事了,放开我吧。”

  

  “大哥,你不能有事,我没有你不行的。”“怀桑,那些事都是真的?”

  

  “大哥,你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还有更过分的呢。我还知道更多的内幕。”

  

  “那你为何不早告诉我。”“大哥,我以前想着,别人家的事我管不着,只要自己家的事管好就好。

  

  我知道大哥你嫉恶如仇,但是你一个人也不可能和仙门百家为敌。说实话,我并不看好射日之征。

  

  没错,温家是凌驾在仙门之上,仗势欺人,可是仙门百家又何尝不是这样。只是温家欺负百家,百家欺负百姓。”

  

  “你别忘了,温家和我们有杀父之仇。”聂怀桑捏着折扇一下一下的拍打着手心。

  

  “这杀父之仇还不一定就是温家呢,当年之事有诸多疑点。那时兄长你匆忙继位,有心之人定死了父亲就是温若寒所害。

  

  不过在我看来,温若寒若真的要对付父亲,也不会多次喊父亲上岐山,真要杀他也会让父亲下不来岐山。”

  

  聂明玦看着这样的聂怀桑,他发现以前他从来没有仔细的想过怀桑是怎样的人。

  

  明明小时候聪明绝顶,怎么长大了就成了个不学无术的人了?“怀桑……你……是不是真的的不喜欢练刀?”

  

  聂明玦的声音很是平静,但是聂怀桑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全身的寒毛都竖起来了。心里大叫:“完了完了,我命休矣!”

    

小剧场:江家现状

    


评论(229)

热度(157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