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依

不期未来,惧念过往!꒰ঌ(˚ᆺ˚)໒꒱
明日隔山岳,世事两茫茫

渡-1

第一章  难渡

  

         月明星稀,高高的山顶,琴声隐隐的传来,本是情意绵绵的曲子,却让听的人心里堵得慌。

  

  蓝思追看着那个白色的身影,眼睛有些红。蓝景仪拍了拍蓝思追的肩膀:“我们回去吧,思追,让含光君一个人静静吧。”

  

  蓝思追收回目光,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他羡哥哥去年和含光君一同渡了天劫,突然飞升,却独独留下了含光君。

  

  “景仪,你说为什么含光君明明已经渡了天劫了,却不能和羡哥哥一同飞升呢?”

  

  “我也不知道。不过听泽芜君猜测说含光君没能渡过心劫,道心未满,天门不开。”

  

  “我已经一年没有听到过含光君说话了。”景仪叹了口气,是啊,整整一年了。

  

  至从魏前辈跟着含光君回云深不知处后,两人在一起已经三十多年了,从来没有分开过十天以上。

  

  去年的天劫来得有些突然,好在有惊无险,魏前辈和含光君都平安渡劫,虽然最后心魔劫的时候,含光君是魏前辈叫醒的。

  

  天劫过后,魏前辈当场就飞升了,而含光君却留了下来。一开始,仙门百家也议论了一阵。

  

  只是含光君再也没有出过云深不知处,也没有听到过蓝氏传出含光君的任何消息。

  

  渐渐的,人们也不再提了,甚至有人猜测,含光君已经飞升了。只有做了蓝氏宗主的蓝景仪和蓝家掌罚的蓝思追知道,含光君一直都在云深不知处后山闭关。

  

  夜已深,蓝忘机披着一身寒露回了静室。静室的一切和一年前没有任何的改变,书桌上画了一半的符,床头翻了一半的书,还有床底剩下三坛的天子笑。

  

  蓝忘机站在门口,看着房间里的一切,就好像魏无羡还没有离开。他只是夜猎去了,等下他就会突然推开窗爬进来,跳到他背上,亲亲他的脸颊,笑着说:“我来了,蓝二哥哥,想我不想。”

  

  蓝忘机恍惚听到了那爽朗的笑声,“想!”回应他的,只是一室的清冷。蓝忘机黯然的垂下眼帘,低低的声音消失在夜色里:“魏婴,你还好吗?”

  

  点上貘香炉,蓝忘机的手抚摸过古朴的炉盖。魏无羡飞升后,这貘香炉好像也失去了作用,他也再未入过梦,见见心心念念的人。

  

  带着期望躺在床上,最后看一眼升起袅袅青烟的香炉,蓝忘机闭上了眼睛。一只手横着放在枕边,就好像手臂上还枕着那个人。“魏婴,晚安。”

  

  细碎的水声传来,平静的水面有人在轻轻的拨动。蓝忘机睁开眼睛,心中一喜,他想他终于成功入梦了。

  

  只是这里明显不是云深不知处,他肯定自己没有做过这样的梦,他好像是在一处水榭,三面临水。这是在夜晚,水面种着的莲花都沉睡了抱拢了自己的花瓣。

  

  空气中只有着淡淡的莲香。蓝忘机心中有种猜测,这应该是在莲花坞。

  

  他轻轻的往水边走了两步,想象着他的少年会突然从水里冒出头来吓他一跳。

  

  他没注意到,一根雕花柱后面,一个瘦小的身影正瞪大眼睛好奇的看着他。

  

  走到水边,探头看了一眼,却没有看到自己的倒影。似乎是感觉到注视,蓝忘机转头看去,对上了一双明亮的眼睛。

  

  “魏婴!”一个看起来只有七八岁瘦小的小孩从柱子后面探出头来。脸上带着好奇,嘴角带着笑意:“大哥哥,你认识我?”

  

  “魏婴!”确定是自己日思夜想的少年,蓝忘机飞奔过去把人一把抱进怀里,声音有些哽咽:“魏婴,真的是你。”

  

  被突然抱进一个充满檀香味的怀抱,魏婴是懵的,深深的吸一口气,这个大哥哥好香啊。

  

  小手轻轻的推了推,蓝忘机立马放开:“怎么了?魏婴?”“大哥哥,你是谁?”“你……不记得我?”

  

  魏婴歪歪头,回忆自己有限的记忆里,有没有遗忘掉这么重要的信息?大哥哥这么好看,他还认识自己。

  

  可是自己忘记了好多事,如果大哥哥知道自己把他忘记了,会不会难过?

  

  可是自己也不想骗他呀,难过的低下头:“大哥哥,江叔叔说我生了病,忘了好多的事情。对不起,我不记得你了。大哥哥你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这一次我肯定不会忘记了。”

  

  “江叔叔?这是莲花坞?”“对呀。大哥哥你是来找我的吗?”“嗯,我来找你。”

  

  “那大哥哥,你是我的什么人。”“你是我最重要的人!”魏无羡震惊的瞪大了眼睛:“最重要的人?”

  

  “对,你是我的命。这个世界上,任何欺你辱你之人,我都不会放过。”蓝忘机的目光带着杀气看向四周,这是未血洗之前的莲花坞,魏婴一开始还时时提起的回忆。

  

  他说,小时候心里难过了,就会躲到一个水榭边上,一个人静静的呆着。

  

  蓝忘机的话带着杀气,魏婴却没有任何的害怕,高兴的投入到蓝忘机的怀里,“大哥哥,从今天开始,你也是我重要的人。”

  

  蓝忘机抱着小小的人,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背。“嘶”,小孩瑟缩了一下。“怎么回事?受了伤?”

  

  蓝忘机就地盘坐下来,让小孩趴在他腿上,掀开背后的衣服。蓝忘机倒吸一口气,眼睛变得血红,控制不住的杀气四溢。

  

  只见魏婴的背上纵横交错的血痕,甚至还带着烧伤的痕迹。蓝忘机的眼泪一下就盈满了眼眶,“你疼吗?”

  

  魏婴转头来看见大哥哥泪汪汪的眼睛有些慌:“大哥哥,我不痛的。”蓝忘机俯下身,轻轻的吹着,“魏婴,在我这里,你可以痛的。”

  

  把灵力轻轻的附在伤口上,让它缓缓的修复着伤口。冰蓝的灵力带着点点的凉意减轻了背后火辣辣的痛感。

  

  被打的时候,魏婴没有哭,被骂的时候魏婴也没有哭。可是这时候,大哥哥把他抱在怀里,就像大哥哥说的那样,他是他的命。

  

  魏婴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如决堤般落下来。“呜呜,大哥哥,我痛的,好痛好痛。”蓝忘机再也忍不住落下泪来:“对不起,魏婴,我来晚了。没有保护好你。”

  

  

评论(188)

热度(2954)

  1. 共6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