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依

不期未来,惧念过往!꒰ঌ(˚ᆺ˚)໒꒱
明日隔山岳,世事两茫茫

婴还-21

第二十一章 刀谱

   

  聂怀桑找到含光君夫妇时,两人正在清河殊伦阁酒楼用膳。“含光君,蓝二夫人。”聂怀桑小心翼翼的上前搭话。

  

  “聂兄,你来得正好!”魏无羡笑咪咪的招手,“这个羊肉汤味道不错,等下把方子给蓝湛写一个呗。”

  

  聂怀桑顿了顿,很少有人知道殊伦阁是他的产业。是了,这“蓝二夫人”可是连他家的内奸都查得清清楚楚,他的那些小动作又怎么可能瞒得住人家。

  

  聂怀桑打开折扇,扇子上“与世殊伦”四个大字,正展示着写字主人的骄傲和自信。

  

  聂怀桑把脸藏在扇子后面,看一眼全程无视他专注着妻子的蓝忘机,再看一眼小口小口喝着汤的蓝二夫人。

  

  “魏兄既然喜欢,我这殊伦阁还有不少的特色菜,等下叫人整理菜谱,送一本给含光君就是。”

  

  魏无羡放下勺子,意味深长的看着聂怀桑:“聂兄果然聪明,不知我是哪里露了陷啊?”

  

  聂怀桑笑笑,有些感慨的说道:“魏兄啊,你可知道,这个世界上,叫我聂兄的,也只有你一人而已。对了,我还无意中知道了蓝二夫人的名讳。夷陵婴还,这不明摆着嘛!”

  

  “哈哈哈!”“魏兄你可真是嚣张啊!”“我哪里比得上聂兄!”两人笑得开怀,蓝忘机的心情就不怎么美好了。

  

  给魏无羡又盛了半碗汤,将一盘清蒸桂花鱼的刺挑得干干净净,把盘子放到魏无羡面前:“宝儿,吃鱼。”蓝忘机一边给妻子布菜还不忘狠狠的瞪聂怀桑一眼。

  

  聂怀桑被蓝忘机瞪得有些害怕,自打从听学起,自己和魏兄勾肩搭背蓝忘机就是这幅表情。蓝忘机醋劲儿这么大,那时候怎么就没想明白两人是这种情况呢。

  

  不过嘛,他今天来可是有正事的。“魏兄,你也知道我大哥的情况。今日那姓金的都敢动手脚要我大哥的命了,他日还不知道有些什么手段要用到我大哥身上。

  

  魏兄你独自开创一道,天赋异禀,我想请你帮帮忙,能不能想办法解决聂家的刀灵问题。”

  

  魏无羡等的就是聂怀桑这句话。“这刀灵的问题嘛,倒是好解决。那有问题的刀,我只要画个净化阵纹在刀上就可以了。你是你这聂家的刀法本身就存在缺陷……”

  

  聂怀桑是聪明人,他不是一般的聪明,一看魏无羡这口气,他立马就上了道:“魏兄,我们从听学起,就是好兄弟,你但凡有差遣,我聂怀桑能做到的,绝不推辞。”

  

  “怀桑啊,我呢,你也知道,上辈子就是吃了没有靠山的亏。好不容易再活一回嘛,我肯定要活得畅快。

  

  现在这样隐姓埋名可不是我魏无羡的风格。我是什么人啊,夷陵老祖,一骑绝尘,让所有人望尘莫及的存在。

  

  我想建个宗门,不看血脉只看天赋重人品,以斩妖除魔、锄奸扶弱为己任。而不像现在的仙门百家那样,追名逐利,勾心斗角。”

  

  魏无羡的愿望让蓝忘机和聂怀桑都热血沸腾。蓝忘机不用说,他对蓝家其实是失望比较多。若魏无羡要建宗门,他定是要跟着爱人的。

  

  聂怀桑嘛,他的大脑决定了他注定跟别人有所不同,他也不是真的心甘情愿只想做个纨绔。

  

  “魏兄想要我帮你?”“那当然,修仙三大要素,财法侣!这法我有,侣我也有,就是这钱嘛?就得看聂兄了。

  

  我想请聂兄帮我经营一家店铺,售卖符咒,法器,甚至功法。不但要让仙门修士趋之若鹜、也要让平民百姓争相传颂。”

  

  其实聂怀桑早就心动了,他可是知道魏无羡拿出来的东西,哪样不是宝贝。

  

  和魏无羡合作只会让他赚得盆满钵满。不过嘛,商人重利,聂怀桑也是习惯性的想要矫情一下,然后还没开口呢,一本刀谱就直接砸到了他面前。

  

  聂怀桑还奇怪呢,好奇的随手翻了翻。片刻之后,聂怀桑慎重的把刀谱往怀里一揣。站起来对着魏无羡就是一礼!

  

  “魏掌门,你看我聂长老这个称呼听着威不威风?”两人达成了协议,会心一笑!“威风!聂长老威武!”

  

  宾主尽欢,魏无羡和蓝忘机回到聂家客院。魏无羡自然的窝在蓝忘机怀里,“蓝湛,我以后可能会离开蓝家,你……”

  

  蓝忘机调整了下位置,使魏婴能够坐得更加舒服一些,斩钉截铁的回道:“你在哪儿我在哪儿!”

  

  想了想,他又试探着问道:“副掌门?掌门夫君?”“哈哈哈!”魏无羡开心的笑起来,转身捧住蓝忘机的脸。

  

  “蓝二哥哥,你怎么这么可爱呀,你是我的副掌门,也是我的掌门夫君好不好。还是我孩儿的阿爹呢。”

  

  蓝忘机双手抱住魏无羡的腰,生怕他没坐稳摔下去。“孩子的阿娘!你最可爱!”

  

  “对了,蓝湛,我们接下来是直接回云深不知处吗?要不我们在外面玩一段时间吧?”

  

  蓝忘机坚决的摇头:“不行。回去,月份大了。”看魏无羡满脸的不高兴又忙加了一句:“以后,我陪你四处游历可好?”“真的吗?蓝湛,你可要说话算话。”“嗯,绝无虚言!”

  

  聂怀桑得了完整的刀谱,立马就回家,召集家中修为高深的长老和大哥一起研究。

  

  他们的刀法本就不完整,现在得了同源的完整刀法,试着重新一练。嗯,以前觉得不畅通的地方畅通了,以前觉得别扭的地方也正常了。

  

  几个周天下来,第一个试用功法的长老睁开了眼睛。“怎么样?怎么样?”围着他的长老们焦急的询问。

  

  “怀桑啊,你这是从哪里弄来的宝贝。这绝对就是我们聂家刀谱的完整版。有了这个功法,我们聂家的人再也不会为刀灵所控,不得善终了。”

  

  说着说着,试练功法的长老竟然红了眼睛:“我应该可以看着我的孙儿出世,看着他长大了。”

  

  这句话说得伤感,让周围的长老们都红了眼,聂明玦这个粗线条也忍不住吸了吸鼻子:“怀桑,大哥可以给你操办婚礼,看着你娶妻生子了。”

  

  聂怀桑翻了个白眼,他可不想早早就娶妻生子,还没玩够呢,魏兄的宗门还等着他一起建设呢。

  

  “大哥,还是你先娶妻生子吧。大哥这样的男人,安全感十足,想嫁你的人怕是排队都排到清河外去了!”

评论(108)

热度(1821)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