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依

不期未来,惧念过往!꒰ঌ(˚ᆺ˚)໒꒱
明日隔山岳,世事两茫茫

彼岸-20

第二十章  彼岸 

  

  忘羡两人灭世后,身体飞灰湮灭,却一点灵识未散,只是浑浑噩噩没有意识。

  

  不知道过了多久,魏无羡似乎从沉睡中醒来,身体就像变成了一缕轻烟飘飘荡荡,感觉不到重量。

  

  他不知道自己是在哪里,也不知今夕何夕。过了许久,魏无羡好像终于想了起来“蓝湛,蓝湛,你在哪里,蓝湛!”

  

  周围看不到任何东西,如同陷于一团浓雾之中,良久才听到一声叹息,一个慈爱的声音响起:“你后悔吗?”

  

  魏无羡立马就明白那人所问的是什么:“有什么好后悔的,都已经这样了,不过想想,有无数的人因为我的努力而往生,也许这里面还有我的亲人朋友,我还蛮有成就感的。”

  

  那个声音又响起:“那你有遗恨吗?”“遗憾?当然有啊,我和蓝湛在一起的时间太短了。我本以为我们可以一生一世生生世世在一起,可惜啊!”

  

  “魏无羡,吾若让你成为浮生子,你可愿意?”“什么是浮生子?”“浮生子便是上界浮生境主,功德成就上神,你可愿意?”

  

  “蓝湛呢?”“只能一个人。”“那我不要了,让蓝湛成神吧,若是可以,我想留在有他的地方,随便什么都可以,一朵花一颗石头也行。”

  

  “呵!”一声轻笑传来:“好啊,我便成全你,做朵花如何。极乐净土有圣花名曰彼岸,花一开便是一千年。见花者必梦会心上之人。”

  

  “彼岸吗!彼岸也好,若我还能再见一眼蓝湛,就算消散了我也无憾了。” 

  

  在另一边,蓝忘机同样遇到了这样的事,他的回答更加简单,无悔,魏婴!

  

  那父神问:“若是让你成神你愿意吗?”“魏婴呢?”“他不愿,把机会给你了,他成了一朵花。”“那我也不愿,他做花那么让我也做花,只求开在他的身边,根系缠绕,花叶相触。”

  

  于是在后来,上界浮生境,突然就长出两朵花来,只是那两朵花尚幼小未开放,每天都有功德融入他们的花叶之中,浇灌他们一点点的成长。

  

  泽芜仙君到达浮生境的时候,两朵彼岸花的花苞已经饱满了,只是还没开花。

  

  蓝曦臣在抱山的邀请下,前来查看。只是这花好像天生自带保护罩,抱山在五丈远就不得寸进,蓝曦臣过来之后却又往前行了两丈,离得彼岸花近了,蓝曦臣有种奇怪的感觉,似惊似喜几欲落泪。

  

  可惜离花还有三丈远也再进不得了。这时候四灵过来了,几个小家伙蹦蹦跶跶就走到了彼岸花的面前,然后四灵作四个方位站好,化为本体。随便和避尘剑尖对外,作保护状。

  

  “这几个小家伙是干什么?”抱山有点看不懂了。而蓝曦臣却激动起来,四灵是忘机和无羡的武器,现在四灵的样子,明明就是护主,难道这彼岸花跟忘机和无羡有关系?

  

  蓝曦臣把自己的猜测告诉了抱山,听说可能是自己的徒孙,抱山也高兴了。

  

  没过多久,抱山就得到上天提示,浮生之主即将出世,将有两人功德成神。

  

  其实这彼岸花是有讲究的,浮境的地下有着混沌之气。这彼岸花就是魏无羡和蓝忘机灵识所化,通过根须吸收地下混沌之气凝炼肉身,等到能量够以后,就可以直接修出神体。

  

  并且彼岸花又能给元神带来增长,到时候,肉身凝炼神体。元神直接成就神格。

  

  至于两人是多强的神,这就要看他们的功德了。然而这两人算起来也是拯救了两个世界,自然是功德无量,花苞成熟用了五百年才开花。

  

  开花后,魏无羡和蓝忘机都恢复了意识,知道自己成了一朵花,而旁边挨着的就是自己的爱侣,可惜两人都不能说话,但是却有意识的向旁边靠拢,最后两朵彼岸竟然紧紧靠在一起,彼岸花的花瓣缠绕在一起,分不清彼此。

  

  每日都有大量的功德融入到花朵中,两人识海里有着功法,知道要怎么去利用功德融合混沌之气塑体。

  

  只是这个时间有点漫长,艳丽的彼岸花足足开了一千年。这一日,漫天彩霞,花香弥漫了整个上界。

  

  两朵缠绕千年的彼岸花终于分开来,一道威严的声音传遍上界。“有赤子魏无羡蓝忘机,心怀仁善,怜悯苍生,渡化世人,舍身救世。圣封,魏无羡为浮生上神,蓝忘机为含光上神,赐浮生境为二神仙府,今日功德圆满,成就神体,炼就神格,天地同贺。”

  

  满天的仙人听到天音,不敢怠慢,对着浮生境就是一礼。“恭迎浮生上神,含光上神。”

  

  彼岸花散发出一阵金光,然后变成了两个光茧,隐隐约约的有两个人影在其中。好一阵过去,光芒收缩,最后两名红衣男子现出身来,不是别人,正是魏无羡蓝忘机。

  

  魏无羡睁开眼睛,还来不及说话,便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魏婴,魏婴!”蓝忘机紧紧的抱着眼前的人,我之幸,还能拥抱到你,还能喊出魏婴两个字。

  

  “蓝湛!”魏无羡也紧紧回抱着蓝忘机。“蓝二哥哥,我再也不要和你分开了。”开花的这一千年,两人都想起了几世的前尘往事,那些苦难都已经远去了,唯一深刻的是和道侣最终走到一起的幸福和被迫分别的伤痛。

  

  两人紧紧的相拥,恨不得把对方揉到骨子里。“咳咳,忘机!”可惜美好的时光往往是用来打破的。蓝曦臣也很激动,他也想抱抱他的弟弟好不好。“兄长!”蓝忘机对着蓝曦臣点点头,显然很是开心。

  

  这一千年,蓝曦臣时常来看他,陪着两朵花说话。蓝忘机不知道的是,每次来看过忘机后,回去的蓝曦臣总会做梦梦见在凡间的妻子,活泼大方,俏皮可爱。跟温文尔雅的蓝大很是相配。

  

  可惜妻子资质不高,未能和他一起白头便先故去了。这一千年,蓝曦臣痛并快乐着,能时常见到“弟弟”,那曾经是他的执念,也能时常“见到”妻子。

  

  而现在,弟弟终于活生生的站在他面前,那是他失去好几千年的至亲,叫他怎能不激动。

  

  蓝曦臣做了个很失礼的动作,走上前去,把魏无羡拉开,狠狠地抱住弟弟。突然被哥哥抱住,蓝忘机有点不好意思,顿了顿,才把手抬起来放在蓝曦臣后背拍了拍:“兄长,忘机归!”

  

  上界有多少年没有人晋升上神了,这突然就有人成了上神,还是两个,以前还没听说过的人。众仙都很好奇。浮生境迎来了真正的主人,也第一次在众仙面前展示了它的强大。

  

  浮生若梦,赤子真心之人,最终也会在彼岸相见!

评论(143)

热度(2577)

  1. 共4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