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依

不期未来,惧念过往!꒰ঌ(˚ᆺ˚)໒꒱
明日隔山岳,世事两茫茫

墨-23

第二十三章  回去

     

  天下人就看着金光瑶和金光善密谋,苏涉对金子勋下了千疮百孔咒,然后金光瑶稍加引导,金子勋就把这个恶咒算到了魏无羡的头上。

  

  知道魏无羡对江厌离很看重,借着金凌满月,金家人让江厌离请了魏无羡,之后就是金子勋穷奇道设伏。

  

  没想到的是,在设伏前,金光瑶还利用他和聂明玦蓝曦臣结义的关系,将蓝家人和聂家人调到了穷奇道,而蓝曦臣和聂明玦还完全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看到这里,蓝启仁突然觉得那十二戒鞭还是打少了,再来十二戒鞭也是可以的。

  

  穷奇道,看到魏无羡带着温宁前来,金子勋带着人二话不说就放冷箭,打着的就是当场格杀魏无羡的注意。

  

  没多久,金子轩来了。这个大少爷也是个蠢货,看着满山谷拿着武器的人,不说让人放下武器,一来却劝魏无羡放下武器跟他去金鳞台说清楚。

  

  这样拉偏架的也是没谁了,这满天下的人,谁不说一句他蠢啊。死在温宁手上一点都不意外。

  

  金子勋更过份的是 ,还将魏无羡给金凌做的礼物毁掉了,那是夷陵老祖不眠不休做了半个月才做出来的法器。

  

  连鬼将军温宁都对那小小的银铃感到害怕。看到金子勋一巴掌将那银铃捏坏了,这仙门百家的人,谁不痛心疾首啊。

  

  那可是夷陵老祖做出来的法器。有这样一个东西,那就是多了几条命啊。这一刻,无数的人骂着金子勋,你不死谁死,活该。

  

  魏无羡被温宁带回了乱葬岗。之后,金家在乱葬岗下面喊话,温情和温宁将魏无羡放倒,就上了金鳞台。

  

  眼看着金家人凌辱温情,导致温宁发狂。最后温情死在了乱剑之下,温宁被金家人关了起来。

  

  这个时候,魏无羡的情绪就很不对了。虽然孙悟空封印了他一部分情感,但是到底还是没有封印他所有的情魄。

  

  之前那些事在他心里是模糊的,再看一次,那些激烈的情绪终于被激发出来了。

  

  隐隐感觉到魏无羡栖身的猴毛在奔溃,孙悟空立马就派了小猴子下来,带来了聚魂丹。

  

  那个温情是个好的 。一旁观礼的药王见了都说可惜了,是个好苗子。孙悟空瞟了一眼药王,心里有了主意。

  

  聚魂丹有凝聚魂魄之功效,那温情是被挫骨扬灰的,所以她的魂魄也破碎了。

  

  蓝忘机带着魏无羡上了不夜天,用聚魂丹将温情的魂魄凝聚了起来。然后,小猴子就带着已经聚魂的温情回去了。

  

  魏无羡的大圣爹爹还带话给他,让他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恶人终将遭到报应,好人也得到善果。

  

  看着温情的魂魄离开,魏无羡心里有了安慰,他知道美爹对他有多好,以后情姐一定会有一个好的去处。

  

  他看了一眼一直跟在身后的温宁。见到姐姐有了好的后路,他虽然脸上没有表情,但是整个人都散发出一种愉悦来。

  

  “温宁,你帮我做件事吧。”魏无羡挑到温宁肩膀上。“什么……事,魏……魏公子……尽管吩咐。”

  

  “你先去乱葬岗,将婆婆他们捞上来,我美爹说,会有人来接你们,你也跟着去吧。”

  

  想到要和魏无羡分开,温宁并不太愿意:“公……公子……我想……跟着你。”魏无羡笑了笑,拽了拽温宁的头发。

  

  “傻温宁,我也不会一直在这里啊。你看到了,等下我就成神仙了,等我安顿好以后,我就去地府接你,到时候你去给我种花。”

  

  温宁点了点头:“好。给……给公子……种花。”魏无羡说要离开,蓝忘机心里就很不开心:“魏婴,你何时离开?”

  

  “不知道,应该快了吧,等天上的水镜放到我死就差不多了,我还得爬登仙台呢。也不知能不能过关?”

  

  “你能!”蓝忘机回答得无比的自信,这就是他的魏婴,一个无比优秀的人。

  

  金家人将江厌离送上了不夜天,特意安排了人杀她,金夫人的原话是,她的儿子都死了,这做妻子的也该下去陪他了。

  

  金光善知道江厌离对于魏无羡到底是不同的,所以就是要让江厌离牵制魏无羡,因为江厌离的死,诱使魏无羡发狂,在不夜天大开杀戒。

  

  接下来的事情魏无羡是不记得的。他看到灵力几乎枯竭的蓝忘机乘乱将他带走,一路往夷陵而去。

  

  在山洞里对他说话,而他回他的是一声又一声的滚。魏无羡抱着蓝忘机的脖子哇哇大哭。

  

  “对不起对不起,蓝湛,我不是故意的。那个时候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不是让你滚。不是!”

  

  蓝忘机安抚的摸摸魏无羡,巴掌大的小人也不知道流了多少眼泪,他都感觉到脖子上有些湿湿的了。

  

  “嗯,我知道,别哭了。再哭都干了。”魏无羡:“……”蓝湛,你变了!说话都会让人无语了。

  

  蓝忘机在山洞里被蓝家人找到,之后大打出手,蓝忘机将人带回乱葬岗后,就独自回了蓝家。

  

  等到蓝忘机被罚戒鞭时,蓝忘机将魏无羡整捂在手中,像之前魏无羡剖丹那样:“别看,魏婴,不要看。我现在好好的,你娘给的丹药很好,我没事了。”

  

  虽然是这么说,但是听着天上传来的戒鞭响,蓝忘机的闷哼,他是见过蓝曦臣挨戒鞭的,那一鞭下去伤口深可见骨。

  

  蓝曦臣才十二鞭,就去了半条命。他能够想像那戒鞭打在蓝湛身上到底有多痛。他不敢想象,蓝湛是怎么熬过那三十三鞭的。

  

  伏在蓝忘机的手心里,魏无羡哭得浑身颤抖。孙悟空叹了一口气。曾听凡人说,养儿防老,这明明是养儿快老吧!有了儿子就有操不完的心。

  

  捏了个诀,孙悟空将猴毛连带着儿子的意识收了回去。蓝忘机感觉手心一空,连忙打开手心,哪里还有魏无羡的身影。

  

  他心里一慌,下一刻,他的耳边就响起一个声音,是那个大圣的声音:“蓝家的小子,你好好努力修炼,到时候我来接你。放心,阿婴没事。”


评论(199)

热度(138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